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举办动物研究所-河北大学2019级“生命科学星辰班”入所教育

  2022年3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河北大学2019级“生命科学星辰班”入所教育在C101会议室举行。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所招生与培养领导小组副主任李伟研究员,星辰班的全体学生以及研究生部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入所教育培训会议。

  李伟代表动物研究所全所师生对河北大学2019级生命科学星辰班的15名同学正式加入动物研究所科研队伍,表示热烈欢迎!李伟介绍动物研究所与河北大学开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以来已连续培养了147名本科生,已经顺利毕业的117人中接近70%的同学进一步深造,考取了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李伟对即将开始新的学习阶段的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模式、融入研究组的氛围;二是遵守研究所规章制度和实验室的管理;三是遵守科研行为规范;四是珍惜来所学习的机会,主动学习,向优秀师兄师姐看齐、为师弟师妹树立良好榜样的同时,以进入动物研究所学习为起点,开启科研生活新篇章。

  研究生部的老师们分别从课程与科研实践、奖助学金及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并尽快融入研究所的科研学习和生活。

  入所教育培训后,同学们对未来全新的科研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将珍惜研究所提供的科研条件和资源,在科研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