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瑛国画《清气满乾坤》

  • 国画《清气满乾坤》(细节)

  • 国画《清气满乾坤》

  作者:谢瑛 

  退休职工谢瑛先生绘画的《清气满乾坤》,将梅花的清雅高洁、浩然正气跃然纸上。梅花,不畏严寒,独步早春。它赶在东风之前,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消息。 

  谢瑛,19451月生。自幼喜欢画画,喜欢手工制作,一直苦于没有时间正式学习和绘画,直到2013年,她参加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布艺班课程,如鱼得水,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渴求,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中作出成绩。现为中国科学院布艺协会会员。 

  2015年,谢瑛开始学习书法和国画,倾情于丹青翰墨,寒暑不辍。她从传统入手,注重笔墨的灵动与墨色的表现,笔墨严谨生动,画面追求一种素雅宁静,是老年大学学员当中成绩最为出色的佼佼者,她多次参加中国科学院,老年大学,中央国家机关等画展,并走上讲堂,分享她的作品,为老年大学,为动物研究所,赢得了很多荣誉。  

  时值动物研究所建所90周年之际,谢瑛献上国画《清气满乾坤》展示了我所科研人员为国家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以及知识分子刚正不阿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