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物所 | 中科院
 

【11月12日】第115期预告:用音乐为野生动物发声
撰写人: | 发布时间:2017-11-09

  讲座安排 

  时间:2017年11月12日  10:30—12: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你们还记得那首歌《歌唱祖国》吗? 

  也许没有印象的话,也许你还记得《让我们荡起双桨》…… 

  二十世纪最杰出的华人作曲家之一刘炽的女儿刘萤萤博士,音乐文化人,野生动物保护人,社会活动家。母亲是舞蹈编导兼画家。她师从多位美国,欧洲著名钢琴家,器乐演奏家,指挥,歌剧指导,声乐演奏家和教育家多年全方面的深入学习研究西方文化音乐历史文献。 

  她为大自然保护协会募捐筹款支持保护大自然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项目。在2016年创建了明音-为野生动物发声公益组织。为那些被人类的需求而即将灭绝的野生动物呐喊代言。用音乐的美和力量来启发大众关爱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激励大家聆听大自然, 聆听野生动物,一起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她相信万物一体不可分割。希望给后代留下大自然的馈赠。 

  讲座内容 

  作为艺术家的刘萤萤女士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她近年来创作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与大自然、与野生动物有关的音乐,通过美妙的音符展示大自然之美、天籁之音。刘老师在讲座中将分享她理解的大自然,感受到的野生动物之美。反过来,大自然、各种生命又给予她创作的灵感,使得刘老师在音乐道路上走得更远。刘萤萤老师表示,她特别愿意与孩子们交流,让音乐滋养孩子们的成长,但这一定不能缺少生命的元素、自然的元素。 

  国家动物博物馆张劲硕博士将在讲座中与刘萤萤博士进行一场科学与音乐的对话,他们思维的碰撞将向观众展现科学与艺术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有机联系,科学思维与艺术思维具有无可替代的互补性。音乐中一串串闪烁跳跃的音符,能激发科学家们的想象力,唤起他们无穷尽的联想。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13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友情提示:本次活动限7岁及以上观众参加。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