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物所 | 中科院
 

【1月26日】第118期预告:我与绿孔雀的300个日与夜
撰写人: | 发布时间:2018-01-25

  时间|2018年1月26日 晚19:00-21: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题目|我与绿孔雀的300个日与夜

  主要内容

  为了那美丽的中国神鸟——绿孔雀,环保组织、科学家、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和普通人们集结了起来。2018年1月26日晚,“绿孔雀之夜3”将再次在北京拉开帷幕,绿孔雀危机的发现者顾伯健、实拍到这些绿孔雀影像的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为绿孔雀挺身而出把威胁绿孔雀生存的企业告上法庭的环境律师葛枫和她的团队、多年致力于物种和生态保护的研究学者和实践者闻丞、为把科学家们送到绿孔雀栖息地考察而在红河湍流中搏击的幺哥冯春和他组织的漂流专家团队……他们,将首次同时出现,与你分享和交流绿孔雀保护的300个日与夜。

山林中的绿孔雀雄鸟 野性中国/张炜 摄影 

  关心绿孔雀命运的你,又怎样经历了这300个日与夜呢?来听听他们的故事,也讲讲你自己和绿孔雀的故事吧。

  绿孔雀保护行动现在怎么样了,下一步会做些什么?公众可以怎么参与进来?自然之友、野性中国两家环保组织的负责人就在现场,随时准备与你实话实说。

  嘉宾介绍

  顾伯健

  中国最后一片绿孔雀完整栖息地的发现者、此次绿孔雀危机的发现者,以保护绿孔雀为使命的青年知识分子。从2013年发现绿孔雀踪迹后持续呼吁保护绿孔雀,并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

  奚志农

  云南大理人,自然之友会员。多年来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实践着的信念。他创办的“野性中国”工作室和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进一步壮大了用影像保护自然的队伍。

  2010年,奚志农被英国户外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四十位自然摄影师之一,他也是第一个在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的中国摄影师,还是目前唯一入选“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师联盟”(iLCP)的中国摄影师。在绿孔雀保护行动中,他和他的专业团队,拍摄到了云南野生绿孔雀的珍贵照片,并持续通过演讲、展览等多种方式,让更多人认识绿孔雀。

  幺哥(冯春)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理事,玉树市政府漂流总顾问。从1986年参加中国长江漂流探险,3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漂流运动的推广和发展,自然之友志愿者。

  葛枫

  环境律师、自然之友法律与政策倡导部总监,用法律手段保护大自然的实践者、环境法治的推动者。

  闻丞

  生于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本科至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后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自然与社会研究中心吕植教授研究组从事博士后研究,从事中国生物多样性分布格局及优先区保护相关领域工作,曾任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项目主任。2007年加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2016年加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自然遗产专家委员会。有丰富的一线调研和实地保护经验。

  主持人

  张劲硕,科普作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国家动物博物馆策划总监。

  报名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