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物所 | 中科院
 

【3月24日】第120期预告:2017-2018年冬季“京城寻鸟”那些事儿
撰写人: | 发布时间:2018-03-22

  这个冬天,国家动物博物馆追鸟敢死队,用时两个月,对北京市内一些比较热门的城市公园进行了一次鸟类调查,一扫大家对冬季“没鸟或鸟少”的误解。此栏目得到很多受众的喜爱,因此本周我们将针对本次调查以及北京城市公园的一些鸟类概况进行一些梳理。 

  我们对奥森公园、圆明园、颐和园等8个地方进行了调查,每个地方平均可看见18种鸟类,其中奥森公园最多,共27种。本次讲座主要和大家分享如何观察、识别鸟类;可以观察到哪些有趣的鸟类行为;不同的生境可以看见哪些不同的鸟种等内容。 

  时间|2018年3月24日 上午10:30-12:0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地下一层 

  题目|2017-2018年冬季“京城寻鸟”那些事儿 

正在滤食的绿头鸭 摄影:王玉婧

一只雄性普通秋沙鸭正在驱赶一只小嘴乌鸦 摄影:徐强

  主讲人介绍

  王玉婧:动物学硕士(鸟类方向),国家动物博物馆运营主管,现从事科普工作,作为“小鸟乌托邦”、“飞行精灵部落”的指导老师及高黎贡山科学探索营带队老师之一,具有丰富的指导自然科普活动的经验。研究期间从事鸟类繁殖生物学以及东北各大机场鸟击预防的研究。曾多次参加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调查及北京地区水鸟同步调查等项目,具有丰富的野外经验。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130名者视为成功。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地下一层),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