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动物博物馆 | 动物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会议 >> 离退休专栏 >> 思考与交流

时装走秀情景剧解说词:炫彩夕阳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背景:《炫彩夕阳》,采集退休后的生活片段,力求多方位、展现丰富多彩的生活,映射出我们向善、向上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境界。走秀分:天伦之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四大板块。 

  表现形式: 时装+情景剧 

  第一组:尽享天伦之乐 

  外音:退休后的日子是在一日三餐的幽香中,在照顾隔辈的欢喜中,在亲朋好友的走动中,日复一日的叠加起来,厚重起来,于是我们收获了亲情爱情友情,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幸福,一种触手可及的幸福。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贴心日子,也可以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多彩的日子。 

  您瞧,一个个好爷爷好奶奶好父亲好母亲演绎的别样天伦之乐在金色的夕阳里,绚烂多彩! 

  女童画外音”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您们辛苦啦!  

  第二组:琴棋书画十字绣,老有所学终圆梦 

  那些年,我们的画家梦, 我们的艺术结; 路过了青春,还好我终究没有错过你 

  今天,我们粘贴记忆的碎片,写意多彩的生活,编织时尚创意,雕刻时光沉积 

  那些年, 谁拍摄过中关村路19? 那些年,谁定格了我们在有着中关村地标建筑的生物楼前的张张笑脸?  

  他们以对科学家的崇拜对研究所的深情以精湛的技术经典的创作,致青春不悔!  

  第三组:退而不休献余热 老有所为竞风流 

  活到老,学到老,60-70岁学电脑,在生命中充满学习的乐趣,在学习中我们不断提高 

  可能他从来没有认为自己退休了,他以热爱和执着责任和忠诚发挥着余热延续着工作, 他们是老有所为的楷模! 

  依然是潇洒和神秘,依然是玉树临风!  

  林先生以80岁的高龄叩响了近景魔术之门,以强烈的求知欲,丰厚的文化底蕴,超强的现场互动和掌控能力,让我们领略了腹中有诗书,方可气自华的风采 

  正是老骥伏枥创造奇迹时尚儒雅玩转逆袭。 

  第四组:文体活动搭平台,老有所乐俏夕阳 

  人生因健康而快乐,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  

  这是舞蹈组的成员, 她们刚刚从老年大学里走出来,她们一生可能从没有跳过舞,从没有登过台,也许因为在久远的年代,曾经转瞬即逝的舞蹈梦?或许喜欢那一低头一回眸的迷人和震撼?或许深藏的在心底深处那些躁动不安的青春记忆? 于是,她们开始了1234223432344234…… 

  他们是歌咏组的成员,每周三雷打不动的排练,让他们对老林有着超乎寻常的依恋, 唱歌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踏着歌声他们来了! 

  炫着舞姿他们来了!

  (作者:张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