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动物博物馆 | 动物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会议 >> 离退休专栏 >> 思考与交流

编彩球的故事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723一早的天气还是那样闷热,赵忠宪老师第一个来到老年活动室烧好热水,杨文秀老师将桌椅摆好,谢瑛老师带来了编彩球的珠子和配件,吴秀琴老师带来了她做的小鞋供大家欣赏,不一会来参加编绣球的人接近20人。当时针指向九点钟谢瑛老师开始给大家讲解编彩球的步骤,然后在她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开始编。有的同志不知道下一步怎么穿线,怎样穿珠子,线不够时如何打结?谢老师耐心地给大家解答。当彩球的骨架基本编好,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第二次上课的时候,谢瑛老师又带着大家完成了剩下的步骤,每个人都学会了基本的编织方法。通过学习手工编织,不仅锻炼了头脑和手的协调,也增进老同志间的交流沟通加深了友谊。 

  这次活动是在谢瑛老师的提议下开展的,她积极热情地为大家讲解,提供编彩球的材料。本来谢瑛老师打算去旅游,为了此次活动她推迟了旅游的时间。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为这种精神喝彩,向默默地为老同志主动提供服务的同志学习,正是有了像赵忠宪、徐红芳这样的“活雷锋”,我们的老年活动站打扫的窗明地亮,桌椅排放整齐,热水提前烧好“恭候”大家,让我们温馨愉快度过每一天。 (退休干部 闫云花

七彩绣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