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动物博物馆 | 动物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会议 >> 离退休专栏 >> 通知通告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做好 “同心共筑中国梦——老干部忆传统” 作品征集活动的实施意见
文章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院属各单位: 

  为广泛吸引全院离退休干部参与“霞辉映照科苑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同心共筑中国梦——老干部忆传统”作品征集活动,现就活动开展的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作品征集对象 

  全院离退休干部 

  二、作品征集主题 

  以离退休干部的视角、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谈发展、谈变化、谈成就、谈感想、谈期盼,展示建国建院65周年的新气象,展现我院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采。回忆传统,反映国家和我院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或历史人物;记述现实,抒发感情,讴歌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以及当代文明。 

  三、作品征集类型 

  文章、图片或视频 

  四、作品征集要求 

  1.作者原创的文章或摄影作品,可以是个人独立创作,也可以多人合作。 

  2.内容真实感人、健康向上。 

  3.文章体裁不限,回忆录、散文、诗歌、短篇、随笔、人物访谈均可,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4.数码照片或胶片照片均可,黑白或彩色不限。每张数码照片大小不超过1M,每张胶片照片大小一般为4×6寸。 

  5.视频请以DVD光盘形式报送,每个作品最长不超过10分钟,推荐视频分辨率为720×576 

  6.所有提交作品,我局将作为资料留存,一般不再退回。确需退回者,请务必在提交作品时注明。 

  五、作品报送要求 

  .2014年3月25——2014年9月30 

  .凡符合本次征集要求的作品均将在《科苑金秋》网站或《科苑金秋》刊物的“霞辉映照科苑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专栏中刊登;优秀作品将编辑成书;部分优秀“忆传统”文章将向中央国家机关“同心共筑中国梦——老干部忆传统”征文活动推荐。 

  3.作品报送请注明作者单位和作者姓名。 

  4.作品报送可选用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来稿注明:“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品征集”。 

  六、联系方式 

  1. 作品邮寄: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宣教活动处(100864 

  2. 联 系 人:薛承会 樊心刚 于凤威

  3. 联系电话:68597704 

  4. 投稿信箱:lituixiu@cashq.ac.cn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4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