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动物博物馆 | 动物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会议 >> 离退休专栏 >> 新闻动态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中科院老科协动物所分会再获表彰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7月15日上午,院老科协以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云端召开“中科院老科协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二次理事会”,总结2019年院老科协工作,并部署交流2020年工作计划。全院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老科协副理事长宋秋生主持,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传达了《关于加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对明确老科协的组织关系、加强老科协的组织建设、规范老科协兼职管理、保障工作经费、强化老科协组织建设领导等作了部署,强调要加强新时代我院老科协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我院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作用。

  院老科协理事长孙建国全面回顾了院老科协2019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积极开展科普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工作重点。院老科协副理事长桂文庄回顾了2019年学术沙龙工作情况,介绍了办好学术沙龙的主要经验,并详尽介绍了2020年高端沙龙在选题确定、承办组织、活动流程、经费支持、成果报选等方面的特点和要求。

  院老科协副理事长项国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院老科协各分会和全体会员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动物所分会荣获“2019年度学术沙龙工作优秀奖”、王祖望荣获“2019年度协会工作先进个人”。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在会议总结中对院老科协2020年工作部署和学术沙龙的工作计划予以肯定,并向院老科协、分院和研究所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衷心祝贺。同时表示,离退休干部局将会同科学传播局进一步加大对老科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对老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回顾过去,动物所分会先后举办过6场沙龙,得到过遗传发育所朱桢、中国农业大学高希武、张润志、孟智斌、刘荫增、周琪、蒋志刚、曾岩、朱朝东、王宪辉(因肺炎疫情还未执行)等诸多专家教授的热情支持和大力帮助,在此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10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老科技工作者人数众多,经验丰富,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关怀他们,支持和鼓励他们发挥优势特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发光发热,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中科院老科协新设立了高端学术沙龙,动物所老科协有志于积极申请,在此希望我所更多的在职学科带头人能够积极参与关注帮助老科协。

衷心感谢院老科协多年来对动物所分会的支持和厚爱,感谢动物所历届党委、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办公室、感谢那些支持、关心和帮助我们的专家教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拧成一股绳,共创老科协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