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INSTITUTE OF ZOOLOGY
 
 
 
 
 
 
 
 
 
 
 
 
公 告
 
 
动物研究所2022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21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20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19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
动物研究所2011年度十大重要事件揭晓

动物研究所2011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活动由综合办公室列出侯选条目草稿,经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及国家动物博物馆负责人对所有候选条目进行审阅、修改和补充,形成2011年十大重要事件推荐候选条目。经所领导审阅、修改后,形成2011年十大重要事件最终候选条目26条。

2011年12月31-2012年1月5日,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及离退休人员共662人通过网上点击或纸质答卷两种方式进行了投票,最终评选出动物研究所2011年十大重要事件。其中“康乐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列榜首。

2011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入选条目:

第1名,分数(5280):康乐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第2名,分数(3546):动物研究所获得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整体择优支持。

第3名,分数(3258):由动物研究所作为依托单位、周琪研究员为专项负责人承担的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于2011年启动,专项计划经费9.2亿元。该专项以中科院北京、上海、广州、昆明四大研究中心组成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网络为核心,形成包括20个研究所在内的核心研究力量的交叉整合,着力突破干细胞研究瓶颈,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医学难题。

第4名,分数(3080):国际一流刊物论文数量又有新飞跃。李培峰、谭铮、刘峰、康乐、张知彬、魏辅文、杜卫国、李枢强研究组分别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Nature medicine、PNAS、ACIE、BLOOD上发表研究论文,标志着动物研究所已经连年有能力在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有重要影响的论文。

第5名,分数(2603):中国科学技术信息所2011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度SCIE数据库收录论文数,动物研究所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17位;SCI收录中国生物学领域科技论文数量排名第16位;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排名第15位;在2001-2010年SCI收录论文累计被引用篇数排名第19位。

第6名,分数(2114):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何岩的陪同下到动物研究所视察了解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执行情况,并参观了动物研究所973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成果展。

第7名,分数(1878):《中国动物志》等“三志”成果入选“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

第8名,分数(1751):动物研究所多位科研人员荣获各类奖项:康乐研究员荣获2011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周琪研究员获第四届周光召基金会“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张润志研究员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段恩奎研究员获第七届中华人口奖“科学技术奖”;王海滨研究员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第9名,分数(1680):动物研究所获得4项“十一五”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优秀科技成果奖。其中,“胚胎植入的分子基础与相关疾病”、“卵母细胞减数分裂机制及卵子质量控制”、“母胎免疫豁免和排斥的分子机理”获得3项一等奖。

第10名,分数(1138):院巡视组巡视结果揭晓: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光带队的中国科学院巡视组对动物研究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巡视工作,12月中纪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刚带队宣布巡视结果,指出:“动物研究所整体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人才工作成绩突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Copyright ©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子邮件: ioz@ioz.ac.cn, 电话: 10-64807098, 传真: 10-6480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