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INSTITUTE OF ZOOLOGY
 
 
 
 
 
 
 
 
 
 
 
 
公 告
 
 
动物研究所2022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21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20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19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
动物研究所2012年度十大重要事件揭晓

综合办公室列出2012年十大重要事件候选条目草稿,经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对所有候选条目进行审阅、修改和补充,形成2012年十大重要事件推荐候选条目。经所领导审阅、修改后,形成2012年十大重要事件最终候选条目18条。

2013年1月22-27日,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共624人通过网上点击或答卷2种方式投票,评选出动物研究所2012年十大重要事件。其中“动物研究所完成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形成了以康乐为所长、李志毅为党委书记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列榜首。

2012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入选条目:

第1名,分数(5096): 动物研究所完成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形成了以康乐为所长、李志毅为党委书记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第2名,分数(4850): 康乐研究员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第3名,分数(3911): 2012年9月30日,Nature 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琪研究组和赵小阳研究组合作完成的一项研究工作,该研究首次实现了利用基因修饰的单倍体胚胎干细胞而获得健康成活的转基因哺乳动物。

第4名,分数(2907): 张润志研究员被授予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个人)。

第5名,分数(2275): 2012年8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我所增设“生态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此我所设有“生物学”、“生态学”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第6名,分数(1812): 赵小阳博士论文“胚胎干细胞与iPSC 的多能性研究” 获得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李伟、张驰、冷梁、王璐、马淇博士,获得2012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周琪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戴家银研究员获得“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第7名,分数(1588):在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支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十二五”建设项目“发育与干细胞科学研究设施楼”的《建设项目规划条件》获得了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的批准,这是北京市规委对我所“十二五”建设项目的位置、用地范围和建设规模的具体批复,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为推动我所“十二五”项目建设,进而解决科研办公用房紧张问题迈出了关键一步。

第8名,分数(1458): 2012年度,动物研究所国际学术交流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出来访总人数305人次。期间,接待了来自英国研究理事会、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芬兰农业食品科学研究院、日本学术振兴机构(JST)、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台湾自然保育协会等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来访。

第9名,分数(1415): 2012年度,动物研究所成功主办了“第二届SKLRB生殖生物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小熊猫种群和栖息地生存力评估国际研讨会、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第31届大会和第9届亚洲线粒体研究与医学国际研讨会暨第5届中国线粒体2012学术会等4次国际会议和统计遗传学(Statistical Genetics) 培训班等1个国际培训班。

第10名,分数(1384): 1986年我所首次发现并命名中华蛩蠊标本,26年后我所有关团队再获“活化石”蛩蠊标本,并获得了DNA样本和转录组样本,为进一步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子邮件: ioz@ioz.ac.cn, 电话: 10-64807098, 传真: 10-6480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