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INSTITUTE OF ZOOLOGY
 
 
 
 
 
 
 
 
 
 
 
 
公 告
 
 
动物研究所2022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21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20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19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
动物研究所2015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2016年3月17日至3月31日期间,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共计254人通过网上和线下答卷2种方式对我所2015年度十大重要事件23条侯选条目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动物研究所2015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其中“周琪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以1862分的高分排名榜首。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向辉老师以23分的投票得分排名第一。在此也向所有关心和参与我所十大事件评选活动的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2015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入选条目:

  · 第1名:周琪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 第2名:动物研究所发表论文质量不断提升,2015年12月17日,Nature发布了Nature Index 2015 China,分析了2012-2014年中国三年的研究成果,并根据WFC(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评分评选出了中国排名前五十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Top 50 Institutions in Life Sciences)。动物研究所在其中排名第14位,并在中科院生命科学领域研究所中排名第3位。

  · 第3名:动物研究所“十二五”任务书验收成绩喜人。我所“十二五”规划中3个“重大突破”和6个“培育方向”全部通过验收。2个重大突破(“细胞编程与重编程的机制”和“动物进化与保护”)和3个重点培育方向(“生殖与发育调控机制”、“生物灾害爆发机制与控制”和“物种形成与多样性维持机制”)被评为院优秀。其中,重大突破“细胞编程与重编程的机制”和重点培育方向“生物灾害爆发机制与控制”入选25项院“十二五”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

  · 第4名:康乐院士荣获2015年度第八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

  · 第5名:2015年5月7日科技部批准原“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名为“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原“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名为“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第6名:2015年12月4日,我国著名生态学家、昆虫学家马世骏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隆重举行。各界人士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 第7名:Insect Science作为中国惟一被SCI收录的昆虫学期刊,影响因子逐年提升, 2014年影响因子已突破2,进入国际昆虫学领域学术期刊的TOP15%。

  · 第8名:2015年1月19日,举行与英国Cardiff大学共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卡迪夫大学生物复杂性研究联合实验室”的签字仪式。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魏辅文研究员与Cardiff大学副校长Nora De Leeuw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实验室备忘录。

  · 第9名:为了调动广大职工和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真正体现绩效工资与个人贡献相联系的原则,动物研究所于2015年调整绩效考核办法,将以个人绩效评价为基础,分类评估,分岗位评估,分年度评估。

  · 第10名:2015年7月11日,第八届北京干细胞论坛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干细胞库主办,北京干细胞库主任周琪研究员担任主席。  

  2015年度十大重要事件投票得分排名(由事件选中率和位置顺序加权得分):

  1.姓名:刘向辉(虫鼠害室) 得分:23

  2.姓名:马川(虫鼠害室) 得分:21

  3.姓名:杨文秀(离退办) 得分:21

  4.姓名:韩红香 (进化室) 得分:21

  5.姓名:吕秀霞(期刊文献部) 得分:21

  6.姓名:薛怀君 (进化室) 得分:21

  7.姓名:万玉玲(离退办) 得分:20

  8.姓名:高占荣 (园区办公室)得分:20

  9.姓名:胡召元(离退办) 得分:20

  10.姓名:曹泳清(离退办) 得分:20

  综合办公室

  2016年4月14日

 

              
Copyright ©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子邮件: ioz@ioz.ac.cn, 电话: 10-64807098, 传真: 10-6480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