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静课题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曲静研究员自2014年成立干细胞与衰老研究组。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解人类器官衰老及向病变演化的细胞分子机制,阐释遗传、表观遗传和代谢等因素的互作在衰老相关疾病发展中的作用,绘制多器官衰老的分子图谱。面向衰老研究的临床引用,希望寻找具有临床推广意义的,可以衡量机体健康程度和生物学年龄的分子标志物,为早期识别器官和个体衰老与退行性变化预警提供标准和评价依据。进而利用小分子化合物干预和干细胞移植等方法,探索促进衰老组织器官的损伤修复,延缓机体衰老的可行方案。 

  现因课题组发展需要,诚聘助理研究员两名。 

  一、应聘条件 

  1.具有基础医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动物相关专业背景; 

  2.热爱本领域科学研究,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4.具有博士后经历、即将或已经取得博士学位,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本领域研究论文,具备清晰的科研思路,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二、岗位职责 

  1.助理研究员应聘者应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 

  2.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及实验室管理。 

  三、福利待遇 

  入选者享受动物研究所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的待遇。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本人最新简历、代表性论文、研究设想等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电子材料发送至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huqun@ioz.ac.cn,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XXX岗位”。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