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岗位公开招聘启事

  为服务于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目标,切实落实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将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队伍。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和《动物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实际需要,现向所内外公开招聘中层领导人员。

  一、招聘岗位、职数及工作职责

部门

岗位

职数

工 作 职 责

综合事务处

处长

1

统筹全处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所务管理、档案管理、网络信息服务、信息宣传、内控管理、保密管理、科普管理、离退休管理,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1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分管网络信息服务等工作。

副处长2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分管离退休管理等工作。

党群工作处

处长

1

负责全处工作。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所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负责开展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创新文化、党建宣传、党风廉政、纪检内审、科研诚信、群团统战、信访工作,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与战略规划处

处长

1

统筹全处工作。负责研究所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制定与组织实施,重大科研项目组织与全过程管理,科研平台基地组织与管理,国际合作及外事管理,生物安全及生物医学伦理管理,科研成果管理及科研绩效统计,所级学术交流,所学术委员会依托管理,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1

1

协助处长工作,具有科研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副处长2

1

协助处长工作,具有国际交流经验,精通外语者优先。

人力资源处

处长

1

统筹全处工作。负责制定落实人力资源政策和规划,管理支撑机构设置、编制和岗位配置,公开招聘和竞聘上岗、人员聘用、考核和培训、奖励和处分管理,薪酬福利和社会保障,人才引进与培养,干部管理,人事档案管理,博士后管理,流动人员管理,公派留学、因私出国(境),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1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分管人才管理等工作。

副处长2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分管干部管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处

处长

1

负责全处工作。负责财务综合运行分析和管理,依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各项经费收入和支出,审核资金使用的合规性,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开展会计核算,编报部门预算、决算、政府财务报告等,依法缴纳税款,负责工会财务、党费财务、经营性资产日常财务管理工作,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研究生处

处长

1

统筹全处工作。负责研究所教育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负责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含国际学生)招生、学籍、培养、学位、就业等全过程管理,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分管研究生招生等工作。

条件保障处

处长

1

统筹全处工作。负责园区发展规划制定和建设及日常维护运行、物业后勤保障、人防工程,负责公车使用、办公房屋分配、公积金、3H住房保障、央产房上市,负责固定资产管理、科研仪器设备采购与管理、试剂和耗材采购与管理、设施条件建设,负责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医务室日常管理,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1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分管基本建设等工作。

副处长2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分管资产管理等工作。

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

主任(副处级)

1

主持部门工作,负责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全过程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院地合作管理,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平台中心

处长

1

统筹全处工作。负责制订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和动物实验平台发展规划,组织编制改善科研条件专项科研装备类项目规划,统筹、协调、凝练、整合研究所大型仪器装备和动物实验条件资源,负责和保障研究所公共科研装备和动物实验平台的管理、运行和服务,围绕研究所主攻方向打造高水平支撑平台和专业队伍,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1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实验动物中心等相关工作。

副处长2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北方大动物基地等相关工作。

科学数据中心

主任(副处级)

1

主持部门工作,负责支撑研究所科研信息化发展,开展科研活动产生的科学数据的管理,提供科研数据专业化服务,以动物学科学数据中心(筹)为核心,逐步牵引、推动全所科研数据的高效应用,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会期刊与文献中心

处长

1

统筹部门工作,负责综合事务的管理和协调,保障13个独立单元的良好运行;为研究所提供图书文献情报等科技支撑服务;协调和推动挂靠机构和主办期刊的宣传和交流平台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基础能力服务和战略能力支撑,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

1

协助处长工作,主要分管图书文献情报支撑服务等相关工作。

国家动物博物馆

馆长(正处级)

1

负责全馆工作,负责生物标本的收集、整理;服务本所职工和学生,开展所内文化建设;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学普及、科学教育等,以及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对应聘人的基本条件和资格要求: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以及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4.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5.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6.应聘管理部门正职的,应在副职(含)以上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应聘管理部门副职的,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含)以上岗位工作满三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四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7.具有北京市户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有职业准入要求的岗位,应满足相应的准入要求。

  8.下述岗位的应聘人,还应符合下列任职要求:

  (1)人事管理部门正职一般应具有四年以上管理或两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

  (2)财务管理部门正职一般应具有四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

  (3)科技管理部门正职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并熟悉本单位的科研方向和承担项目情况。

  (4)从事党务、人事、纪检工作的中层领导人员,必须为中共党员。

  三、招聘程序

  1.提交申请

  所有应聘人员需填写《动物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应聘申请表》(简称申请表,见附件)。所外应聘人员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北京市户口簿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复印件、各类从业资格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

  (4)领导岗位任职证明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2.资格审查和公开答辩

  依据申请材料,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应聘人员参加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若未通过资格审查,将不通知应聘人参加现场答辩。应聘材料恕不退回。

  3.考察、公示、聘用

  通过答辩的应聘人员,对其开展考察、公示、聘用等工作环节。

  四、聘期和待遇

  1.聘期原则上与本届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任期同步;

  2.按照动物研究所相关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五、   报名时间和联系方式

  应聘人员需将《动物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应聘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以PDF文件格式于2024年1月20日17:00时之前发送至电子信箱:jobs@ioz.ac.cn,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姚老师、孙老师

  联系电话:010-6480716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2024年1月8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