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害虫化学生态研究组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森林害虫化学生态研究组现向海内外诚聘助理研究员。该研究组主要以化学生态和分子生物学技术为手段研究入侵害虫的入侵机理;揭示生物间化学通讯机制并探讨其分子调控机理;重点以红脂大小蠹、松材线虫为模式研究重大外来入侵种与寄主的协同进化模式,丰富和拓展入侵生物学理论;同时开展重大林业害虫信息素分离鉴定、生物合成途径及生理生化调控因子,化学通讯的遗传进化机制。具体研究方向和内容参照:http://sourcedb.ioz.cas.cn/zw/ipm/zjrc/200907/t20090716_2088460.html  

  一、应聘条件:  

  1. 热爱本领域科学研究,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身体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2. 具有化学生态学和昆虫学研究背景,并获得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须为在站博士后或有博士后经历。博士后在站期间发表JCR TOP15%(或IF5)的SCI文章1篇。统计JCR TOP15%IF5SCI论文时,在PLoS ONEScientific Reports发表的论文不统计在内。 

  3. 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有一定分子生物学和化学生态学背景。有基因组、转录组分析经验者优先。  

  二、岗位职责及待遇:    

  在研究组长的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享受动物研究所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的待遇,优秀者待遇从优。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3)学位证书、身份证、论文首页等证明材料。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E-mailfangyl@ioz.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