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义明研究组助理研究员、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李义明研究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2名。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两栖爬行动物生态学、动物地理学、保护生物学以及脊椎动物的宏观生态学。综合运用野外工作、控制实验、分子生物学技术和生态学模型手段,研究两栖动物种群下降原因;特别关注外来物种入侵、壶菌病流行、栖息地破碎化和气候变化对两栖动物种群生态学和遗传学的影响机制;同时在大时空尺度上探讨脊椎动物多样性的分布动态和濒危过程,利用环境DNA标记技术监测脊椎动物多样性,发展外来两栖爬行动物入侵的早期监测、预警方法和技术。

  一、应聘条件   

  1. 热爱科学研究,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身体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优秀的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2. 具有动物生态学或分子生物学研究背景,并获得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者。   

  3. 具备踏实的工作习惯和良好的交流以及情绪管理能力。   

  4. 应聘博士后人员需要第一作者身份发表JCR TOP15%IF≥5SCI文章2篇,应聘助理研究员岗位人员,需应届博士毕业生(在学期间发表JCR TOP15%IF≥5SCI文章3篇;或JCR TOP15%(IF≥5)SCI文章2篇、且其中IF≥7SCI文章1篇;或IF≥9SCI文章1)。以上SCI文章均指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且其中至少有1篇第一作者文章(标记为同等贡献的,排名应第一)。统计JCR TOP15%(IF≥5)SCI论文时,在PLoS ONEScientific Reports发表的论文不统计在内。

  二、岗位职责   

  主要参与本研究组以下两方面研究:   

  1、大空间尺度下脊椎动物的濒危机制、陆生脊椎动物的入侵生物学、宏观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   

  2、两栖爬行动物的分子生态学、岛屿生物地理学和两栖动物高致病性壶菌的分子生态学,环境DNA监测脊椎动物多样性和外来脊椎动物入侵动态。

  三、岗位待遇   

  应聘上岗后,与研究所签订聘用合同。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参照研究所同职级岗位人员标准执行。

  四、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和应聘人基本情况登记表;   

  2. 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3. 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4. 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 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电子版,以及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liym@ioz.ac.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电话:010-64807136E-mailliym@ioz.ac.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