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命的钥匙”——中国家庭纪录片周活动DV家庭作品征集通知

由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生命的钥匙”——中国家庭纪录片周活动于2010年5月20日在北京启动。

2010年正值《中共中央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发表30周年。为反映30年来中国普通家庭的巨大变迁,表现新时期人们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等新型婚育观念,日新月异的生活方式,以及全新的健康理念等内容,弘扬新型家庭文化。本届活动将着力动员全社会,特别是普通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通过家庭DV创作评选,给家庭生活带来一份情趣,给我们纪录片创作增加一道风景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纪录片事业中来。

此次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用DV纪录生活,我们都是摄影家。

二、参赛时间:从2010年5月20日启动至2010年9月12日截止。

三、创作题材:旅游故事、婚姻故事、亲子故事、敬老故事、邻里故事、成长故事、收藏故事、家居故事、宠物故事等等。创作以“纪录生命足迹,守望家庭幸福,诠释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

四、作品要求:

1.自定主题,自行创作,时长不限。参评作品为完成作品,参选作品的电子版报名表(必填)、解说词(200字以内)、编导简介、编导照片、作品剧照(可免),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到 zhoupei@ioz.ac.cn 邮箱里。作品要求附3张DVD光盘(光盘制式必须是PAL制式、720×576像素,能在普通DVD机上播放)于2010年九月十日前交到妇委会白彦霞或周培处。

2.参评作品不收取参评费。

3.会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作品评选:评选将按专业和非专业两大类。(1)评选类别设有:新闻类、纪实类、旅游类、婚庆类、公益广告类等五项;以上每项各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作品以及优秀作品若干。(2)单项设有:最佳创意、最佳故事创作、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剪辑、最佳导演、最富温情、评委会特别表彰、特别表彰单位。

六、参赛作品评委会、组委会:

评委会:中广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

组委会: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七、作品、参赛表(电子版)请送至:

北京市人口和计生宣教中心(北四环东路93号611室)xuanjiao@bjfc.gov.cn

联系人:曹宏 84643518  

如需电子版请联系我们。

赶快拿起您手中的DV,纪录您和家人的成长,纪录家庭的变迁,纪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都可以成为摄影家!欢迎各级电视媒体、影视制作单位、独立制片人和广大DV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

            纪录片工作委员会

            2010年6月23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